Monday 18 February 2013

CHANGE Now or Never!

"國陣的貪婪變得看不見盡頭,人民的錢啊!那些之前還在猶豫的你,這下你應該和我一樣心急如焚了吧?就是你這個對民聯不敢抱太大信心,對國陣又不死心的傢伙,讓馬來西亞到最後政府換不成,結果迎來一個馬來西亞史上最貪婪的政黨,這時,你應該沒有心情再問“安華靠得住嗎?”,“安華不會貪污嗎?”等等沒有建設的假設性的問題了吧?你猶豫的結果不是沒給安華機會,更不是給納吉一個推動改革和轉型的機會,而是給了巫統鷹派的幕尤丁掌權的機會啊!猶豫瞬間,錯過永遠。"

"那些還在三心兩意的選民,你已經沒有理由再去擔憂民聯上臺后會否貪污,否則,你迎來的只是一個比現在更貪得無厭的國陣。"

CHANGE Now or Never!

*******************************************************************



作者:傳俊@覺心86

覺心空間 Juexin Space

一覺醒來,心中的失落感仍然無法散去。昨日的這個時候,我還是樂觀看待民聯拿下布城的可能性,甚至對於我敬愛的馬來西亞的未來充滿無限的期待。只是,一切似乎已成定局,雖然民聯成功突破上屆大選的成績,拿下102個國會議席,但距離最低的執政門檻還差10個議席,入主布城,功虧一簣。保住吉蘭丹、檳城、雪蘭莪,拿回霹靂,攻下登嘉樓,卻失去吉打,只能維持308政治大海嘯的戰績。為何會這樣?從昨夜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一個選舉成績。是選舉舞弊嗎?在選舉成績公佈以後,有人在網上開始傳言選舉舞弊幫了國陣一把,回頭看,民聯何止是輸給了選舉舞弊?如果柔佛吉打沒有內訌,如果沙巴議席可以談妥,如果…如果…一切都已結束,還能如果這,如果那嗎?

無法促成改朝換代,民聯巨頭紛紛做出了令人惋惜的宣佈。安華、林吉祥、卡巴星、聶老宣佈淡出政治圈子,以為這一次的大選失利對支持者負責。另一邊廂,雖然保住了政權,納吉卻突然做出驚人宣佈,辭去巫統主席一職,幕尤丁似乎等到了他的春天的到來,慘敗收場的馬華預料會掀起另一波的黨爭,民政黨是時候結業。

這下,可真的慘了。從今以後,民聯的結盟形式還能夠走下去嗎?沒有了安華,民聯的下一個領導會是誰?旺姐至今仍未表態。國陣逃過了一個大劫,倘若民聯的合作依舊保持,下屆大選肯定是國陣的忌日。我開始擔心了,剩下5年的壽命,國陣的貪婪變得看不見盡頭,人民的錢啊!那些之前還在猶豫的你,這下你應該和我一樣心急如焚了吧?就是你這個對民聯不敢抱太大信心,對國陣又不死心的傢伙,讓馬來西亞到最後政府換不成,結果迎來一個馬來西亞史上最貪婪的政黨,這時,你應該沒有心情再問“安華靠得住嗎?”,“安華不會貪污嗎?”等等沒有建設的假設性的問題了吧?你猶豫的結果不是沒給安華機會,更不是給納吉一個推動改革和轉型的機會,而是給了巫統鷹派的幕尤丁掌權的機會啊!猶豫瞬間,錯過永遠。

未來5年,選舉改革依舊遙遙無期,公害工廠繼續運作,主流媒體依舊向國陣獻媚,更好的馬來西亞並沒有到來。未來5年,我真的無法想像這個國家該怎麼走下去。我想應該不用再5年了,當歐債危機再次浮現,全球金融市場再次陷入癱瘓,外資撤離,我國失業率大幅度上升,國油宣佈我國將變成石油入口國的時刻,我們會再次走上街頭,宣洩心中的不滿,高喊我們的訴求!到了那個時候,你應該再也不會有害怕的理由,哪怕這一次面對的不再是催淚彈而是真槍實彈,因為你深刻感受到,你必須為自己的給國陣投下一票的行為負責,因為你太內疚,尤其是嘗盡了給國陣多一屆機會而換來的沉重代價之後。

啊!我無法再想像下去。我還真的開始擔心,第十三屆大選結束之後的隔一天,我上述預想的畫面會真實地發生在眼前。如果你開始和我一樣,擔心國陣繼續掌權的下一個5年,馬來西亞會變得怎麼一個面目全非的樣子,那麼請趁現在還來得及,為僅剩下為數不多的日子努力推動改朝換代吧!

那些還在三心兩意的選民,你已經沒有理由再去擔憂民聯上臺后會否貪污,否則,你迎來的只是一個比現在更貪得無厭的國陣。


那些還在為上陣議席而爭吵的政客,收起你的嘴巴,克制你的權力慾望,展示出你們真的為民為國的一面吧!

2013,改朝換代,是我們的最重要的決定!

作者:傳俊@覺心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