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3

马来西亚外劳女佣大受港人欢迎

What kind of job prospect do you want you or your children to have?  Come out to vote before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A news article from Hong Kong "Malaysian maids are Hong Kong´s favourite".




未来新闻现在报 (香港2019年六日訊):马来西亚外劳女佣大受港人欢迎. <未来新闻现在报> 採訪者: 钱进逸。 

********************************************

未来新闻现在报:马来西亚外劳女佣大受港人欢迎

(香港2019年六日訊)農歷新年期間,走在繁忙的尖沙咀市街道上,看著紅彤彤的新年擺設,聽著新年歌曲,但盡入眼簾的卻是马来西亚外勞!

《苹果日报》走訪维多利亚公園,發現儘管該公園到處都有新年擺設,新年氣氛濃厚,但前來的民眾卻以马来西亚外勞女佣居多,讓维多利亚公园搖身一變成了小马来西亚城

從早上9時許開始,公園已經出現马来西亚华裔外勞女佣的蹤影,三三兩兩地結伴同行,讓原本冷清清的公園開始熱鬧起來。他們拿著相機,不論花草樹木建筑物等都一一拍下。他們歡愉的程度比許多前來觀光的外國遊客更加興奮開心,一度讓遊客誤以為今天是他們的大日子。

新闻背景:自2013年马来西亚选举华裔错失改朝换代契机后,该国国力每况愈下,贪污腐败成国家主流文化,许多青年纷纷被逼离开家园到外国求生。马来西亚华裔许多接受过高等教育,通晓多种语言,尤其是香港通用的广东话,在香港深受雇主爱戴。

根据港劳工部的统计,目前马来西亚在港华裔劳工目前高达六百万人,来年预计将增加20%,马来西亚劳工与女佣目前已经代替了大陆廉价劳工,成为香港,澳门与欧盟最受欢迎的外劳之一,不仅受过教育,缺乏回国意愿,而且女佣除了可以胜任家务,也可以教导家里小孩基础英语与汉语,一聘多得。



The author of the future news, Ching Jin Yih 钱进逸: This is a imaginary news, to inspire on the future of a wrong decision 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