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February 2013

"你錯就錯在你甚麼也沒做!"

This article is great! 
"你錯就錯在你甚麼也沒做!"
摘自Ng Mei Ching:



你安分守己,踏踏实实努力工作多年,终于存了一些钱。

你开始想对自己好一点。

你买了智能手机。

某天你在街上讲电话,一个驾着摩托的男人,抢掉你才用了一个礼拜的SAMSUNG GALAXY NOTE。幸好,因为使用一个大马智能手机回扣的RM200,你的损失减少了两百块。

你买了车子。

某天几个大汉围着你,抢掉你的车子。幸好,幸好后车座的孩子几个小时后被丢在路旁。让人送了回来。

你买了屋子。

某天回家,你家里被爆窃,警察隔天来看了,只是耸耸肩说“Sorry,我帮不到忙。因为害怕劫匪再倒回来干案,你将家里的钥匙全换了。过了几天,你工作结束回到家,你发现,家里又被爆窃了。

你买了一大堆的养身保健品兼上健身房跳韵律操和瑜伽班。

某天你发现住家附近建起一座座稀土提炼厂、电讯塔、核能发电厂、石化厂。你的呼吸开始困难,皮肤开始红肿,更甚的是,上个月做的体检报告出来后,医生告诉你,抱歉,你已经患上末期癌症。

你问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你没做错什么。

你只是摇摇头,对说服你去登记做选民的朋友微笑说:政治很肮脏,我不想理。

你只是冷眼看着那些为了捍卫下一代,而走上街头的人群。

你只是由始至终把自身和孩子的权益,拱手交给一个腐败的政府操控玩弄。

你只是在每一届的大选,很聪明地利用假日在家休息或是做些你觉得重要的事情,唯独投票,永远不被列入你认为重要的事件清单里。

你只是什么都不做。

然后,你让一个腐败的政府,慢慢地、偷偷地吞噬掉,你原本可以完整拥有的一切。

因为,你什么都没做。

你错就错在,你什么都没做。


Evil exist due to absent of lig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