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February 2013

Nation debt up => Income Tax up!

 

Nation Debt up => Income Tax up!

Stop thinking innocently what has been happening in the country now has nothing relevant to you!



Taken from 海外选民:






每四小时一亿黑钱外流〈每家可得一辆免费Camry


我援引的是《光华日报》724日新闻封面报道:1970年至2010年,前前后后,大马8930亿令吉的资金非法流失到避税天堂,为我国去岁总债务2752亿令吉的3倍之多!


文中我据全球金融廉正机构(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 GFI201112月公布的报告透露,大马2009年非法流出外国的黑钱非常boleh,高达居全球第四位,达1500亿令吉!整体而言,过往10年的黑钱总额,据说高达17700亿令吉!


按此计算,我因此说:要是这些钱都留在国内,一家五口,则全国每一户的人家各自可得15万;相等于一辆Camry!换句话说,毋需等到民联入主布城修改政策,家家户户都能分配一部房车代步,谁不feel good呢?



事过半年,实情呢?《光华》再次报道一个马来西亚黑钱外流不但没有改变,而且变本加厉,2010年再有将近2000亿令吉流向国外,是晚近10年来的最高纪录:世界排名第二,仅在中国之后。计算上来,比起2009年的930亿令吉,2010年马来西亚流出的1970亿令吉黑钱,增加了112%。换句话说,每一天里,都有5.4亿令吉转眼在这片国土遽然在霎那之间蒸发了。或者每四小时一亿令吉黑钱外流。



总计上来,从20012010年,前前后后,大大小小,里里外外的黑钱累积之流失,估计高达8714亿令吉!每一年国库因此损失多少,由此可见,一目了然,自不待言。 关于黑钱外流的资料,2011年的数据尚未公布,不过一般相信其流失的金额将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主要原因有二。去年GFI报告公布后,据知财政部与国行都表示要深入调查,可是与以往一样,最终不了了之,执法不严则弊病丛生,这是其一。其二是2011年净联盟发起的709大集会,获得数以万计民众的支持,黄衫军声势浩大,肯定把许多贪污滥权人士吓得魂不守舍,担心出现政治变天,因此纷纷把黑钱转移国外,做好逃命、流亡的准备。



此外,贪污、贿赂、偷窃及回扣,上下其手,林林总总,司空见惯,罄竹难书。参照了国家稽查师历年的发现,参照部门三万变三千的拨款,这些陈腔滥调,自然是一点都不新鲜。



坊间不时流转着一些关于涉嫌贪污的政治人物已经把黑钱转移国外的传言,而GFI报告似乎也应征了这些传言的真实性。人口3000万的马来西亚,实在经不起每年上千亿令吉的黑钱外流,这是动摇国本的严重大事,可是国阵政府对于GFI报告,没有任何担忧或愤怒的表示,也几乎不把它当一回事。这种漠不关心的态度,看在人民的眼里,不免感到失望、心寒。



明年今日,一切不变。不同的是,外流的年份和数额。2012年,每家可得一辆免费Camry;不久之后,或许大家就可以一起分得到一辆马哈迪医生现在心爱的 Porsche Cayenne Hybri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