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rch 2013

钱可以这样用吗?

时间:2011-12-19  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胡万铎

钱可以这样用吗?

2011/12/17 

目前中国是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经 济强国。目前世界经济不景气,欧美各国出现经济危机,尤其是欧洲,欧债危机从希腊开始,不断蔓延。我们从报章看到欧债危机只有中国可以解救。中国也应该救 助欧洲摆脱困境,但也有人担心中国要向欧洲提出“恐怖价格”。当然,这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对于这些声音,中国一直保持缄默;中国副外交部傅莹最近指出,欧洲仍然是当今世界一体化程度高,最富裕、整体实力最强的地区,相信他们有智慧、有权力,也有充分的资源大力改革调整。欧洲的未来掌握在欧洲人的手里。

她认为中国可通过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注资,购买欧洲债券和增加进口,扩大企业投资等方式,支持欧洲国家克服危机,增加就业和恢复经济增长,这同时也有利中国的发展。

关 于中国外汇储备金的使用问题,外界有许多误解。她认为用外汇储备做什么,要取决于能否满足外汇管理条件,不能用于国内扶贫,也不能拿来进行海外援助,要满 足安全性、流动性和适当盈利性原则,所以中欧之间的合作关系是互利互惠的,中国救助欧洲的命题不成立,因为钱不是这样用的。

从这里,我们可看到中国能赶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完全是靠本身“自强不息”。反观今日我国的经济情况如何?

我国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得天独厚,是天之骄子。早期有丰富锡矿及树胶,现在有蕴藏丰富的油田及油棕。但经过了几十年,我国的经济并没有腾飞,成不了亚洲的小龙,还不如邻国的弹丸小国。不但如此,我国还是负债国,债务高达 4070 亿令吉。为什么呢?

立国之初,为了协助友族脱离穷困,政府给予各种利民政策,为了提高友族商家在我国的竞争力,给予 30% 的红股, 50 年来不知造就了多少民族资本家,占据多少的投资领域,今天的政治人物常说土著的经济尚未达到目标。土著还是穷困,尚需政府扶持。

再看我国政治人物的孩子,年纪轻轻变成好几家公司的董事,身家上亿;他们的钱从哪来?每年的总稽查司报告,都揭发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过去的不说,且以 2010 年的报告有 9 个政府部门行政开销超支共 6.6 亿令吉;信托局购买的多样家庭厨房用具及电器买价高过市价 70% 至 400% ;在 87 个地点兴建的乡区诊疗所( KDZG ),惟全部工程都未能在预期内完成,导致政府损失千万令吉。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 1940 令吉的望远镜竟然以 5 万 6 千令吉来购买。我们的反贪会还认为并不算是贪污,而是买贵了,我们主管难道都不了解市场的价格?想想看,我们国家的钱就这样花掉了。

更不 可思议的,就是国家养牛私人有限公司( NFC )并没有利用拨款去进行豢养牛只的研究,而去购买千万令吉的豪宅,花 53 万 4622 令吉买马赛地 CLS 房车,每月花费约 2000 令吉作为车辆保养费;并耗费 336 万令吉在布城第 10 区工业区购买不可养牛的土地。政府年度财政预算案的大笔拨款,不管是低息或免偿金援,拨予像 NFC 这类养牛中心以供营运,原来是可以挪作他用的。

如 今大选的跫音近了,国家领导及政治人物全国走透透,到处派钱。学生享有 100 令吉的津贴,而收入少于 2500 令吉的家庭也有 500 令吉的补贴。这样派钱有何作用?老实说,这种派钱只是带给人民一点小惠而已,人民不会因此而富有,缺少它,也不会因此而穷困。虽然过去新加坡、香港及台湾 政府也曾派钱纾解民困,那是因为他们国家或政府财务充足,派钱旨在加强消费,让金钱流通,促进市场活动繁荣。而我国现在是负债国,派钱只是使国家财务斤上 加斤。

假如,我国能把上亿令吉予人民的小惠拿去投资,从事生产行业,它不但可以为我国人民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之外,还可把产品外销,增长 GPO ,也可缩减外债,一举数得。

要不然,若无限制的乱用,我国的财务将会步上欧债的后尘,一辈子负债且祸延子孙,到时候谁来救我们?我国大人先生们千万别做出如林浯堂先生写的一部《 Oh , My People My Country 》般的事。

钱可以这样用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