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13

Fly Home to Vote!

我素來為身為馬來西亞人感到自豪,大多數的馬來西亞人善良、熱情、勤勉、廣遊四海、有見識但依然純樸。 

就讓我們這一輩子這麼為我們的國家、永遠是我們土地的馬來西亞,這麼為我們摯愛的馬來西亞同胞


I am always proud to be a Malaysian, most Malaysians are warm, kind-hearted, diligent, well-exposed indeed still modest. 

Let us do our best for our country Malaysia, where is forever our land as well as for our beloved Malaysians. 


有 人問我,妳現住瑞士,妳花自己的錢、浪費自己的時間飛回馬來西亞投票,妳一點好處也沒有。才不呢!當馬來西亞安定繁榮、馬來西亞人民安居樂業,欣欣向榮, 我身在國外我也會為馬來西亞和馬來西亞人感到驕傲和安慰。雖然我很少回國,但馬來西亞永遠是我的土地、我的家。我不要在我想到要回馬來西亞時,為治安感到畏懼。我要繼續為身為馬來西亞人感到驕傲! 


I was asked that why i spend my own money and time to fly back to vote in Malaysia since i gain nothing out of it. My answer is: As long as Malaysia enjoys stability and progresses, my fellow Malaysians are able to conduct a safe, healthy and progressive life, i would be proud of my country Malaysia and my fellow Malaysians. Even i don´t spend much time back in Malaysia, Malaysia is forever my homeland. I don´t want to feel fear of my safety whenever i think of going back to Malaysia. I want to continue to be proud of being a Malaysia


My fellow Malaysians at home / abroad, no matter how difficult it is, please...Come out / Fly home to vote! We need more BERSIH votes to outnumber ghosts! The one vote in your hand is crucial in saving Malaysia! Everyone of us gonna do our best to save Malaysia! The upcoming general election is the chance Malaysia can have a peaceful transition. Airfare is costly. However, should we compare it with the cost of Malaysians sacrifacing their lives to kick out the corrupted regime, the cost of the airfare is so much worth it.





(吉隆坡訊)為了投票,一名旅居瑞士的大馬公民不惜在短時間兩度飛返大馬。她披露,為了履行公民責任,她今年2月遠渡重洋回鄉慶祝農曆新年時,特別安排3 個月的假期,以留在大馬等待大選投票日的到來。不過,她逗留了兩個月都不見國會解散,直至她按原定的航班於4月3日飛返瑞士時,甫下機即接獲友人簡訊指國 會解散,讓她頓感無奈。不過,她仍毫不猶豫的重新購買機票,準備重新搭乘航程長達16小時的班機重返大馬,誓要以“一張票都不能少”的精神投下神聖一票, 並希望藉此引發一呼百應的效果,影響其他人在國外的遊子都返國投票。

39歲的劉慧妹,過去在《光明日報》擔任記者,目前旅居瑞士的她說,她這輩子從未如此堅決的希望完成“一件事”,即為國家未來投下一票,而且不 希望錯過第十三屆全國大選而後悔終生。

//////為投票放棄面試機會
她週四在瑞士蘇黎世的住家接受《光明日報》越洋訪問時說,她為了等待大選,不惜拒絕在瑞士工作的面試機會,並逗留馬來西亞而缺席當地德語課程,兩個月課程至少損失4000令吉學費。

“大選耽擱我在瑞士的生活,無法參與工作及社交活動。而且我也向當地友人說,剛好今年適逢馬來西亞大選年,一旦公佈大選日時,我須返馬投票,中斷一切當地活動。”

她說,從法國返回馬來西亞的來回機票約3000令吉,若加上早前的第一張機票,則估計花費6000令吉完成此次選民的責任。

“我不輕信網絡謠言,不過選委會一旦公佈投票日,我將會馬上購買機票回來。”

她強調,若選委會遲遲不公佈日期,票價將隨著出發時間的逼近而上升,一天約100法 郎(約300令吉)。

她提及,她第一次返國時間是2月7日至4月3日,剛好是國會解散當天離開馬來西亞,而一趟馬來西亞之瑞士的航程為16小時。

************配文
盼夫體諒 替國家改變命運

劉慧妹說,家人曾在2012年的農曆新年要求她回家團圓,惟她斷然拒絕,並指2013年的全國大選來臨時,她才願意回家團聚及投票。

她說,德國籍丈夫及家人起初並不諒解,並以“不關你事”的態度,指責她浪費金錢及否定她對大選的熱衷,不過隨著選情不斷升溫,家人現在都非常支持她的決定。

“唯獨丈夫還不明白,但我希望他體諒,因為我這一輩子,一定要為國家的命運作出改變。”

她解釋,德國籍丈夫生活在先進國,所以較為注重個人發展;而她則出生在發展中國家的馬來西亞,所以一直抱著“恨鐵不成鋼”的想法,希望馬來西亞有更好的發展。(CD)

**********配文
定居瑞士 許諾必回國投票

劉慧妹在結束記者生涯後,前往日本及新加坡等地工作,直至認識德國籍丈夫,才決定定居在瑞士生活。

她說,她2年前決定離開馬來西亞到瑞士時,就許下承諾必定回國投票,所以她從未放棄關注本地政治局勢。

她認為,國家治安越來越壞,貪污問題也無法獲得解決;與此同時,物價卻不斷高漲,而薪水卻沒有提高,讓不少國民感到失望。

她披露,她曾到訪多個先進國家,如日本、美國、英國及北歐各國等,發現大馬人其實擁有勤勞的美德,並有利於讓國家成為先進國。

“沒有一個政黨是完善的,所以須促成兩線制,讓朝野政黨有足夠的力量互相監督,確保國家政策讓人民受惠。”(CD)





***********配文

2個月跑4千公里 全國參與講座

儘管劉慧妹在上次返國時,無緣碰上國會解散,但她並沒有在家“空等”,反而積極參與各地政治講座,兩個月的轎車哩數達4000公里。

“不管認識與否,只要逮到機會,我就會呼籲旁人進行投票,並說自己從大老遠的瑞士回來,就是要履行公民責任,希望可感染其他國人。”

劉慧妹不忘網絡的影響力,率先加入“走!回鄉投票 ”(Jom Bailk Undi)的面子書專頁,並自豪地說:“我是首10名加入專頁的網友。”

“我在面子書積極發言,希望招徠更多網友支持,但與此同時,我的面子書、雅虎及谷歌的信箱卻被駭客攻擊,似乎‘暗示’我不要多言。”

她說,駭客攻擊導致她花費數小時“奪回”面子書賬戶,並讓她越戰越勇,設立部落格將大選訊息繼續散播出去。其部落格是http://amalaysianlivingabroad.blogspot.com(CD)

2 comments:

  1. I am with you, I definitely going back to vote. Just an information to share, Turkish Airlines start serving Kuala Lumpur in this end of Apr. They are promoting with the cheaper fare. Try that to save your cost back to home. You're the great one.

    ReplyDelete
  2.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nd valuable tip.

    I merely do the basic thing a human being shall do, to save our country and our fellow Malaysians who have been living in fear especially over social safety due to deteriorating crimes.

    ReplyDelete